写在前面的话

在 澳大利亚 这片广袤的土地上,如果想要与大自然有最深入的接触,西 澳大利亚 绝对是最佳选择。
西澳不是 澳大利亚 的西部,而是一个州的名字。天然形成的粉红湖和会微笑的短尾矮袋鼠,就是西澳最广为人知的名片。
第五次来 澳大利亚 ,我终于踏上了西澳的土地,把一周时间花在这里,也只敢说玩了个皮毛而已。毕竟,西澳太大,也太好玩了!
粉红湖
以西澳最大的城市珀斯开始,向北是涵盖了白沙漠、黄沙漠、岩石区、粉红湖等等的地址奇观。
一圈自驾下来,感叹了神奇的彩色大自然后,回到 珀斯 坐船,在罗特 尼斯 岛的帐篷酒店里呆上几日,环岛骑行、和短尾矮袋鼠自拍、出海捕捞龙虾、跳伞,好好享受一下度假生活。
罗特内斯特岛
在西澳的每一天,都可以无比充实且快乐的度过 !

关于行程

Day1 Perth城里逛一逛:Swan Valley-Caversham Wildlife Park野生动物园
Day2 Lancelin自然狂野之旅:Lancelin Sand Dunes-Nambung National Park尖峰石阵-Greenough横向生长的树
Day3 这里是粉红湖呀:Abrolhos Islands-Pink lake-Kalbarri National Park 卡尔巴里 国家公园的Nature’s Window自然之窗
Day4 罗特 尼斯 岛之旅Rottnest Island:Rompnest Bay捕捞龙虾-骑行寻找微笑天使quokka
Day5 跳伞初体验
Day6 野生海洋动物寻找之旅:Penguin Island企鹅岛
(Google Map又上不去了,做不了路线图,大概就是沿着西澳西南沿海)

最壮美 • Pink Lake粉红湖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有什么比在最好的时间全方位的观看自然奇观更好的事情呢?
粉红湖是我在西澳最期待的地方了, 澳大利亚 共有三座粉色湖, 珀斯 附近这座是最大,最有名,也是唯一可以从天下和地下两个视角全方位欣赏的粉红湖
粉红湖其实是咸水湖,湖内生长着一种以盐分为养分的浮游生物,浮游生物释放出的胡萝卜素,使得湖水呈现粉红颜色。
各大保健品公司纷纷来这里引水提取胡萝卜素,所以粉红湖不仅好看,还很实用呢。
粉红湖
粉红湖什么时候颜色最粉?和季节无关,与水量紧密相连。雨水量大时,湖水呈大面积粉红色,从飞机上俯瞰下去,跟碧蓝的海水呈现出强烈对比;雨水量小时,湖水周边出现一圈圈白色的盐,是另一种节制的美。
深入走到粉红湖旁边,湖水看起来就没有那么粉了,而是呈现出粉色和蓝色交替的状态,原来粉蓝色早就已经存在于大自然中了。湖水盐分含量很高,请谨慎戏水~

最壮美 • Geraldton Air Charter包机鸟瞰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独家包机服务实在太爽了,但是所有亚洲人都会强烈晕机,如果把时间由2小时缩短为1小时,那么就刚刚好~
澳大利亚 的玩法一直就是上天入海,到了西澳也绝不例外。
清晨到杰拉尔顿机场搭乘小飞机,两个小时俯瞰Abrolhos群岛、粉红湖和卡尔巴里国家公园的的包机行程就这样开始了。
杰拉尔顿机场
这里可以看到记录着 澳大利亚 历史的海岛,已经废弃的渔民之家,还有粉糊红和海边悬崖。

最可爱 • 短尾矮袋鼠自拍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Quokka有种神秘的力量,让岛上的所有人类都心甘情愿跪下来和它合照!
如果说粉红湖为西澳的知名度打下了半壁 江山 ,那么短尾澳袋鼠Quokka则打下了另外半壁 江山 。Quokka至今没有一个官方的中文音译名称,但这并不妨碍 中国 人民对于这个微笑小天使的喜爱。除非你真的真的不喜欢和动物接触,否则没有人能抵挡的了Quakka的召唤。
Quokka是西澳独有的动物,在罗特 尼斯 岛上的Quokka,因为不怕人,喜欢在人多的地方溜达,而显得与众不同。
刚登上岛时,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小目标,一定要找到一只小可爱,合照一张。后来发现这个目标设立的太简单了,刚刚骑行了五分钟,就发现一只Quokka。
孩子们围在它身边看着,它并不慌张,你看你的,我吃我的就好。
商业区、大榕树下,是Quokka的聚集区,只要方法得当,就可以得到一张微笑的自拍合照。

最可爱 • Caversham 野生动物园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可以和白袋鼠互动的野生动物园!
野生动物园是澳大利亚必打卡的地方,考拉和袋鼠真的是百看不厌的小可爱呐。
珀斯野生动物园
Cavershamy野生动物园里生活着大量的白色袋鼠,给他们喂食时,感觉就像是被一群白色的小精灵围绕着。这也是整个动物园我最推荐的部分。
西澳的考拉不能抱只能看,关于 澳大利亚 哪里可以抱考拉,请看我的小贴士👇

最可爱 • 海豚、企鹅、海狮冒险之旅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能看到温柔的海豚逐浪而行,自然就是这么美呀~
与海豚同游,是再浪漫不过的事情了,不过因为天气还很冷,我们放弃了同游,转而坐船寻找海豚的踪迹。
在肖尔沃特群岛海洋公园Shoalwater Islands Marine Park,既看到了逐浪的海豚,还看到了海鸥“凶杀案”,跟被救助的小企鹅。

最奇特 • Nambung National Park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只有在西澳才能找到的特别景观!
从第二天开始,西澳的神奇地貌便慢慢展开画卷。 南邦 国家公园的黄沙上,数千根巨大的 石柱 ,直直插在黄沙之中,被称为“尖峰石阵”。
尖峰石阵
从科学的角度来解释,很久之前,这里是一片海洋,贝类由海水冲入这一带,在不断侵蚀和风化中才形成如此奇特的地貌。
不过仔细看某些围城圆形的尖峰石,总让我想起一些宗教的祭祀仪式,或许冥冥之中真的有些说不清的关系吧。

最奇特 • 卡尔巴里国家公园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当然要在自然之窗打个卡啦,不过这里的地貌在很多国家都有哦
红色特地的特别地貌是我们包机服务的终极探险目的地,在186000公顷的国家公园中,矗立着400万年之久的峡谷河流,红色的岩石在风与水的侵蚀下,同时呈现出脆弱与坚强之美。
卡尔巴里国家公园
这里最经典的景观,当属自然之窗Nature’s Window了,久经风化的岩石在中间开了一个洞口,形成了一道巨大的红褐色天然拱门,将百万年的景色框在了这里。坐在拱门中间拍照是最佳选择,不过中心的风很大,千万小心~

最刺激 • 罗特尼斯岛跳伞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跳伞俯瞰全岛,这也太太太刺激了吧!!!
在罗特 尼斯 岛的每一秒钟都有惊喜,而感官最大的“刺激”就是跳伞了。西澳大利亚唯一提供岛屿高空跳伞体验的地方,就在罗特尼斯岛。
罗特内斯特岛
在地面学习简单的指令和步骤后,我们便一个个登上飞机,每架飞机一次最多可坐一个飞行员,三个教练和三个体验者,可以选择10000、14000或者15000英尺的高度跳伞。
起飞后,我从高空看到了这座小岛的全貌——岛中心的森林中,竟然用树木拼成了ROTTNEST的名字!
紧接着,前面的小伙伴便像“高空抛物”一样的被带了出去。轮到我时,教练带着我在机舱便腾空坐了好久,从一万多英尺的高空向下看的感觉,真……不知所措啊!
接着我们一个翻身开始了自由落地,20秒停止思考被狂风吹打着脸颊的时间过去后,感觉身体被明显的拉扯了一下,原来是降落伞开了。
慢慢的在空中滑行,教练摘下了我的防风镜,这座小岛以更加清晰的方式出现在我眼前。试着自己控制了一会方向,我们便如滑翔伞一般的降落在沙滩上。
而这个看似漫长的过程,其实才持续了不到1分钟。
罗特内斯特岛
没过五分钟,就又想来一次了!跳伞真是个让人着迷又上瘾的运动啊

最刺激 • 兰斯林白沙丘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有什么比在一片白色沙丘中冲沙更酷的事情呢!
从 珀斯 出发开车2个小时,就到了 兰斯林 小镇。
兰斯林沙丘
沿海的 白沙 丘让这里的冲沙变得不一样。
如果不是当天风大到几乎不能睁眼,刚下过雨的沙子阻力过大不好滑,我想推荐星级可以到五星好评

最好吃 • 罗特尼斯捕捉野生海鲜之旅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能够吃到自己亲手捕捞上来的龙虾,每开一个龙虾箱就像一次gamble!
可以学习捕捉龙虾的两个半小时游轮行程,简直就是为海鲜狂魔量身定制的。
从罗特 尼斯 岛的港口出发,船员早已经在沿途下好了龙虾捕捞箱——一个方方正正的木头箱子,里面放着引诱馋嘴岩龙虾的诱饵。
罗特内斯特岛
龙虾上岸后,船员会测量尺寸,过小或者怀孕的龙虾都要丢回海里,以保证海洋生物的可持续发展。
最大的一只,则会早早的冰镇起来,做龙虾刺身吃!

最好吃 • Swan Valley天鹅谷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距离机场/市区最近的酒庄,东西也超好吃!
到珀斯的第一天,在城市周边活动是比较不耗费体力的选择,对于饕客而言,我最推荐的就是尝美食品佳酿了。
天鹅谷是距离机场最近、距离市区最近的一个葡萄酒庄园,这里连续多年被评为 澳大利亚 旅游金奖。海鲜拼盘超级好吃,非常适合刚下飞机饥肠辘辘的人(btw澳洲好多飞机餐都是冷盘素食,不太适合中国胃,建议带点零食上飞机),火腿片、坚果、果脯、海鲜的味道,跟红酒配在一起刚刚好。
天鹅谷

最好吃 • 弗里曼特尔市场

推荐星级:🌟🌟🌟🌟
高光时刻:距离机场/市区最近的酒庄,东西也超好吃!
弗里曼特尔市场号称西澳大利亚的终极市集体验,这里有着超过100年的历史,咖啡,街舞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蘑菇张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